アバズレ見切リ品

居場所さえ他になし。

[P5][主明主]我所有的

*一个没任何文笔含量的老夫老妻模式主明主周日行程,主人公视角,有微量兄妹意味的主双

*BGM:Piano lesson-野宮真貴











9:00        被明智连人带猫一脚踹下床。


9:10        穿戴完毕后和明智一起去洗漱,洗手池旁放着同款的杯子和牙刷,虽然一起去买时被明智毫不留情地嘲笑了幼稚但他还是好好在用。睡得太迷糊一不小心拿成明智的牙刷还被他打了几下。


9:20        下楼,今天明智负责做早饭我负责泡咖啡,在看见明智亲自改版的便利店速食品并问出“这是什么?”后理所当然般地收到了“有什么奇怪的吗,你泡的咖啡不也是这种颜色”这样的回敬……


10:05        抵达了商店街,明智在面包店的橱窗前站住。我知道他肯定是想吃面包了,相反,我什么都不想吃了,因为他做的早饭自己一口都没动全由我代劳了。那之后我感到意识正渐渐离我远去,现在都还轻飘飘的,仿佛モルガナ不在包里而是趴在我的脑袋上吹着小喇叭。


10:15        和明智从面包店出来,明智边咬了口乃可滋边询问我“真有那么夸张吗?”,我当然选择性无视了这个问题转而告诉他“你嘴角沾上奶油了。”事实上我压根不知道他嘴角到底沾上奶油没有,只有我希望有。


11:00        一直在大街上闲逛,路上遇到了龙司和杏,他们还在服装店为买哪件衣服而争执不休。杏嫌龙司没欣赏水平,龙司嫌杏选的没气质。最后站在我身旁的名侦探实在看不下去了,闪亮登场两三下巡视完整家店,以皇家裁缝般的精准眼光迅速挑选出了衣服,随后获得了龙司和杏“哦哦!不错嘛!谢啦就买这件了”的一致好评。等他们结完账我也准备离开时后领却被一把拉住,“站好,不要乱动”,明智神奇地像哆啦○梦一样从四次元公文箱里掏出软尺在我身上比划来比划去又摸来摸去。“这种事就回家再做吧。”,果不其然收到了明智的白眼,“闭嘴,我只是给你买件衣服,心怀感激收下就行了。”


11:30        距离吃午饭还有些时间,这个时候我们都开始犯愁了,“我原本以为你会完美制订计划甚至提早订好了座位。”

                  “同感,这事不是该你来吗。”

                  “……”

                  “……”

                  “寿司。”“汉堡。”


11:45        进入了电玩中心,这真是一场寿司派和汉堡派的死斗,是鸟、是猫、还是鱼,是寿司、还是汉堡。


12:55        从抓娃娃到太鼓达人几乎整个电玩中心都玩遍了,一开始连抓娃娃都不太在行的明智在指导几下后居然很快就上手了。在全部平手的情况下最终迎来的是以射击游戏一决胜负,我刚解决掉屏幕上第九个样貌惨不忍睹的丧尸时明智就已经放下枪长舒了口气,显示在屏幕上的字样并非「Game over」而是「Pass」。

                  “好厉害,你上辈子是暗杀者这种职业的吗?”

                  “能别说这么失礼的话吗,我的身份可只有侦探和你的…………咳,总之这是我的胜利,去吃汉堡吧来栖くん。”

                  匆匆转过身时我好像看见明智的耳根有点红。

                  当然,我的脸也有点红。


13:45        不出我所料,误食了特辣汉堡的名侦探再度成为了今日的全场最佳。


14:00        为了防止辣得坏掉的名侦探用走秀姿势出现在街上而引起不必要的骚动,我被光荣赋予了扶着他走的任务,虽然我觉得我扶着他出现只不过是换了种形式来引起骚动。要想避人耳目的话就走小巷好了。


14:30        预料外事件出现了,半小时前的我根本不会预料到半小时后的我会被明智按在墙上壁咚了,我可以感觉明智的发丝滑过了我的鼻尖,十七年来我第一次对自己的贞操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感,耳边传来了一股热气——

                  “晚上


























打游戏吗,新发售的。”

…………

看来确实辣坏掉了。


“好。”我是不是没辣也跟着坏了。


15:00        在街上偶遇了在外取景的祐介。本来这项事件也是不会被触发的,在街角全神贯注作画的祐介实在不易发现,可他身边却围了一堆女孩子,时不时交头接耳发出惊叹,也不知到底是在看画还是在看人。明智已经恢复到不需要扶了,站在我旁边好似不满地咂了下舌,“我也会画画。”

                   是是,如果火柴人或者现代的抽象派也算。

                   “来栖くん,表情出卖你在想什么了,如果接下来你还要摆出慈母神表情就真宰了你哦。”


16:00        事实上之前提到的新发售的游戏根本还未入手,等到了排队处后队伍中有个橘发的娇小身影正探头探脑着,“双叶!”

                   “哇呜!”双叶回过头见到是我后有些不满地嘟起了嘴,“不要突然吓我一跳啊。”

                   “已经可以一个人出门买东西了吧?”

                   “哼哼,当然咯,你以为我是谁啊。”

                   双叶得意地叉起手昂起头,完全不知道自己头上还有几根头发乱翘着没打理好。我干脆伸手替她理好乱发顺便揉了几下脑袋,双叶也像个松鼠一样有些害羞地低下头任由我揉脑袋。正当我把手挪开时我的头顶传来了一股力道,“明智?”,我晃了几下头。

                    “来栖くん,头发很乱。”

                    “不……我的角色设定导致发型本来就是这样的吧。”

                    “那我直说我突然也想揉揉你的脑袋?”

                    “唔、嗯。”


16:40        采购晚饭的食材。

                   “明智さん想吃什么?”

                   “来栖くん特制咖喱,先说好不要给我特辣的。”

                   “了解。”

                   这个年纪还是不擅长吃辣的明智简直跟小孩子一样。

                    有点可爱。


17:20        “明智さん?” 

                  “什么?”

                  “标准剧情不该是我一个人一手提着袋子一手牵着你吗,袋子又不是很重为什么要一人提一边来分担?”

                  “因为这不是标准剧情,大街上也不好牵手。”

                   …………


18:00        路过花店遇到了春学姐,“欢迎光临,要买花吗?”

                  “不是,刚好看见学姐在这里就进来看下了。”

                  “啊,是你们,稍微等我一下哦,我之前栽的小番茄正好熟了正想着之后带去给其他人尝点。”

                  向春学姐道谢并把小番茄装进超市塑料袋,花店出来后明智对我伸出了一只手。

                   “这里人很少,基本没有。”过后又小声补充了句,“不牵的话就算了。”

                  

                  夕阳把一个一手提着塑料袋的影子和一个一手提着公文箱的影子拉扯得无限长。


18:40        明智抱猫上楼,我在楼下做饭。

 

19:20        “我开动了——” 

                  吃到一半时我抬头眨眨眼告诉明智,“有一份咖喱是特别的,里面放了小番茄,吃到的人会有一整年的好运。”   

                  “这又不是圣诞节。”明智一边故作嫌弃地说着一边叉起他盘底的小番茄放进了我的盘子里。

 

20:00        洗完盘子后挤进被炉里开始和明智一起打游戏。

 

22:00        洗澡,虽然一本正经地提出了“请和我一起洗澡”的请求但还是被明智断然拒绝了。

 

                  “下次和大家一起去温泉旅行呢?” 

                  “也不是不行。” 


22:30        睡觉,モルガナ在被窝上面,我和明智在被窝里面。



















-

标题是这么断的:我所/(拥)有的。

明智平时不会做黑暗料理但会尝试些新奇的东西,这么想着就有了来栖吃了早饭要晕的那一幕。想让会长也出场的但不知道安插什么事件所以就没写。(……)

本来想赶在除夕或者春节把这坑填完发了但这几天一直身体很不好各种生病手机也跟着出问题😞没按写作顺序发文,毕竟这么喜庆的日子也不太好发玻璃渣吧。写这个的本意是要搞出很甜一块糖,结果写完我感觉这是搞笑的,至于结尾比较草那是我的老毛病了。都写到牵个小手这步了那我想晚安时亲亲是有必要的,可我越长越DT了亲亲也写不来,各位自行脑补上去吧。

评论(4)

热度(92)